close

以前找工作不是自己投履歷就是朋友介紹,都沒有機會跟head hunter接觸,今天是第一次跟head hunter見面,原本心情還蠻輕鬆的,想說只是見面聊聊,讓他多認識我多了解我的專長,應該沒甚麼大不了的,也就沒甚麼準備,因履歷之前就已經寄給她了,所以雙手空空地去了。

跟我談的head hunter是一個女生,應該有四十歲了,蠻親切的,我們就輕鬆地聊聊我的專業、我過去的工作經驗、以及準備要介紹給我的職缺。那個職缺是Application Engineer,需要跟客戶很頻繁的接觸,也需要專業技術,專業技術我倒不害怕,以我多年的技術經驗,雖然不是之前接觸過的領域,但要學應該不難反倒是與人接觸這方面,我比較擔心,個性偏內向的我,個性單純的我,應該會比較吃力吧!head hunter很厲害,一下子就看出我的缺點,當然也指點我許多技巧及該注意的事項。

真的是太久沒面試了,記得我以前都天不怕地不怕的,每次面試都成功,從沒想過被拒絕,只需要煩惱要去哪一家公司上班就可以了,現在卻很擔心被打槍,真是想不到。不過,我還是要很努力準備這一次的面試,希望可以成功。換個領域,轉個工作型態,對我應該是很好的,我要開發我的潛能,做個全方位的人。

等一下我要修改一下履歷,讓人第一眼就會覺得我是要適合這個工作的,我還得好好想一下在眾多的競爭對手中,自己有甚麼過人之處,為什麼公司要錄用我。

這幾天我需要好好練一下英文、了解一下PC架構、練習一下在談吐間展現自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in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